LIZZIE ME ALONE

wordpress:lizmealone.wordpress.com

【Jason&Mia】屋顶谈话

CP:Roy Harper/Jason Todd

Summary:“我以为我们不能提那个R开头的词。”米娅说。


Notes:因为太想看杰森和箭家的互动只好自己写写看,多少算是一个Green Arrow vol3 #71后续以及我流“fuck the timeline”式RJ(………



二代Speedy轻松地跃上屋顶的时候杰森刚点燃一根烟,他把头罩放在护栏的边缘上,微微偏了偏头示意自己发现了对方的存在。米娅把复合弓在手里转了一圈,坐在他身边,“我以为GA给你下了限制令,你知道的,如果你再出现在星城他就要——”


“起诉我吗?随便他。”


“我本来想说他就要把你全身骨头都打折,但你这么一说上法庭好像也挺有趣的。”


杰森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抖掉一截烟灰,“所以这都是怎么一回事?”


“有人在售卖一些高科技设计图纸,而显然他们没给竞标者设置一个道德标准——”


“我是说披风。”


米娅顿了顿,“什么?”


“披风。”杰森重复了一遍,“到底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披风是个好主意?肯定不是因为时尚潮流,因为距离西班牙斗牛士流行的时候已经过了一百年了,罗宾汉也不用披风,他可能有件斗篷,但斗篷和披风绝对是两种东西,你知道吧?”


“呃,”米娅把黄色的披风从屁股底下扯出来,“我以为你们才是把披风这东西搞得很流行的那群人。”


“不能说我完全否认,但我穿罗宾制服的时候可没什么时尚方面的话语权。”


“噢。”米娅说,听上去有些不确定。


杰森看向她,“噢?”


“我以为我们不能提那个R开头的词。”米娅耸耸肩。


杰森笑了两声,听不出其中是否真的有什么愉悦的意思,“随便吧。所以,披风?我没看见你身上印着蝙蝠或者鸟或者巨大的S。”


“观测风向。”


曾经死掉的罗宾看着她,后者不为所动地回视着,“我看上去像个他妈的智障吗?”


“你想听真话吗?”


“去你的,Speedy。”这回他的笑声听上去更像真的笑声了。


米娅把手肘靠在护栏上,用手掌撑着脸颊,“这其实是个好问题,你知道吗,我能理解为什么蝙蝠侠需要披风,因为他得搞他那一整套吓人的玩意儿,但为什么罗宾也需要披风,还是短披风?”


“等等,你是说你自己就有罗宾同款短披风但你不明白为什么罗宾需要它?”


“我很肯定这不是罗宾同款。”


“我很肯定这就是,相信我,我是前排观众。”红头罩吐出一口烟,西海岸的夜晚潮湿且闷热,刚吐出的烟雾里立刻混入海风,沉甸甸地飘散了,“可能因为对于蝙蝠侠来说罗宾就是个五颜六色的小信号灯,挥着小旗子替他吸引注意力,好让他能够‘搞那一整套吓人的玩意儿’,”他引用了米娅的话,“这就是——至少是一部分——原因。”


米娅若有所思地转开了目光,“听起来像是我在干的事儿。”


“你确实有在听,是不是?我在体育馆说的话。”杰森把烟头摁灭在水泥地上,他看起来和几年前有很大的区别,几年前他来到星城的时候把奥利弗耍得团团转,他看上去残忍且绝望,但实际上只是一个在向毫无疑义的过去示威的游魂,如果你仔细思考一下这件事的话甚至能发现其中的黑色幽默。


米娅确实听了,她不太喜欢红头罩当时“让我来给你上一课”的语气,也不太喜欢她被摁在地上打的那一部分,但某些部分杰森确实是对的——他们很相像。他们都是在街上长大,都做过不好的事儿,他们的过去十分相像,过去。“嗯哼,”米娅说,“下次你可以试着给我发短信,而不是把我绑在体育馆里。”


蝙蝠们都很有说服力——这是相对客气的说法——米娅很难真正否定杰森说过的话,因为她唯一想要否定的就是杰森把他自己投射在她身上的态度。但他现在看起来不一样,他们上次见面时米娅觉得他只是在看过去的影子,是在和过去的自己对话,但现在不一样。


“那首先你得给我你的号码。”


米娅震惊地看了他几秒,然后大笑起来,她笑得太激烈以至于杰森得从背后拉住她的披风防止她从屋顶翻下去,“哇哦,老兄,”米娅隔着面具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这就是你拿出手的招数?就像,绑架一个金发辣妹这样当她说‘下次你可以直接发短信给我’的时候你就能要她的号码了?”


杰森放开了她的披风,让这个姑娘摔下去吧,就好像他在乎似的,“你知道我和罗伊在一起对吧?”


“什么时候男人值得信任了?”


杰森翻了个白眼,“有道理。”


米娅又一次大笑起来,而另一个人只是威胁着如果她继续笑下去就要被打断鼻子。“所以,”米娅清了清嗓子,她的声音里还带着点笑意,“你为什么要在头罩底下还戴着多米诺面具?”


杰森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颧骨上的面具边缘,“这个?只是习惯,我想,如果我的头罩被打碎了——这种情况比你想得要经常发生——别人也不会知道我是谁。”


“你不想让别人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是,Speedy,”他的语气有些不耐烦,“我死过一次,法律上来说还死着,这对别人来说太迷惑了一点。”


Speedy冲他做了个鬼脸,“确实。”


不远处的小巷里传来打斗声,还有一些对他们俩来说都很熟悉的箭矢破空的声音,“我们该去帮忙吗?”米娅问。


“我就免了。”杰森说。


米娅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楼下,“你是对的,奥利和罗伊能搞定。”她把目光转回红头罩的脸上,“说到这,你和罗伊是怎么在一起的?”


“噢,已经到这一趴了吗?我是不是该告诉你一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然后你会说‘如果你敢伤害他我会把你的腿打断’?”


“你们有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吗?”


红头罩想了想,“没有。仔细想想我们甚至没有什么爱情故事,你知道,我遇见罗伊,我们一起踢了很多坏人的屁股,然后是更多的坏人,差点死掉,差点死掉很多次——”


“直到你们决定从此只跟对方上床?”


“呃,”杰森顿了顿,“的确如此。”


“挺好。”米娅说,“如果你敢伤害罗伊,我会一箭射穿你的蛋蛋,一箭,两颗蛋。”


“……谁把你养大的,你这小毒妇?”


米娅用两根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向对方,然后笑起来,等她笑完之后对面小巷里的小型战斗已经结束了,她沉默了一会儿重新开口,“你知道,上一次你来星城的时候,奥利从街头混混那儿抢劫了披萨。”


“那应该是我的错吗?”


“严格来说那天晚上发生的所有事都是你的错。”米娅说,“总之,我们在街上打听你的踪迹,说打听我的意思是打断很多胳膊和腿,然后刚好遇到那几个人拿着刚出炉的披萨,我以为奥利会把它打翻——你知道的,一般情况下它们都会打翻,”


“嗯哼。”杰森确认了她的说法。


“或者让那几个人把它带走,但他没有,他揍了那几个人一顿然后把披萨留下了。我们就站在那儿吃了披萨。”金发女孩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不开玩笑,那张披萨超他妈好吃,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杰森也笑了笑,“我还是罗宾的时候,蝙蝠侠有时会在夜巡结束后带我去吃辣热狗,全哥谭最好吃的辣热狗,通宵营业,我死掉又复活之后很多事情都不太记得清,但那家热狗我还记得,就是这样。”


米娅把头枕在胳膊上,看着对方,“你是对的,我们确实很相像。”


“没有我之前想得那么像,”杰森轻声说,又抽出一根烟点上,“绿箭不是蝙蝠侠,他不会像蝙蝠侠那样搞砸,你也不是我,你比我聪明。”


“我可以把你说我比你聪明这句话录下来发给提姆听吗?”


“哈哈,想都别他妈想。”红头罩把还剩一半的烟扔开,站起来用脚碾灭了,“我觉得今晚他们应该完事了。”


米娅也把脚从护栏外收回来,站起身抄起头罩扔给对方,“附议,有时候我觉得罗伊偶尔回星城跟奥利搭档只是为了叙旧,而他们明明可以给对方打电话或者发邮件。”


“罗伊念旧得像个养了十多只猫的单身老太太,我们大多数人随着时间流逝会把过去抛在过去,而罗伊会不断把过去捡回来。”杰森接住头罩扣回脑袋上,“但也不能说他做错了。”


“罗伊很酷。”


杰森在头罩底下笑起来,“你当然会觉得他酷,毕竟你继承了Speedy这个代号,要我说你不是一般地崇拜他,我是说,Speedy?这还是他能自己选择代号的情况下给自己起的名字。”


“你是对的,红头罩。”


“闭嘴吧,金发辣妹。”


米娅笑着拉伸了一下身体,她把手臂抻直拉过脑后的时候骨头发出咔咔声,“在我闭嘴前问个问题,你这回还有什么课要给我上吗?”


红头罩从腰带里抽出钩爪枪,“最后一课,”他看向军火库可能在的方向说,“别被杀掉。”


说完他射出钩爪,纵身跃进星城的夜晚。




END.


评论(3)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ZZIE ME ALONE | Powered by LOFTER